前天辭掉了在uluru的工作,因為visa即將到期

這陣子因為暑假旺季,人手不足拼命瘋狂加班,導致我的超時時數爆衝,工作12 weeks over time 118 hr

時薪17.34乘OVER TIME DOUBLE PAY=34 per hr

所以三個月下來光加班費的部分就有4000 au,折合台幣12萬

很好賺,真的,

這是為什麼一堆人前仆後繼衝過來,

在台灣,我的打工月薪約兩萬(下課就兼家教,promoter還有酒促),超時也只是normal pay,

在澳洲,月薪台幣七萬,加上加班費有10萬一個月

用三分之一的時間賺錢,有三倍的時間做想做的事,

只是在那片沙漠裡,我不再閱讀,不再思考,部落格不寫了,連心靈也枯竭了

每天拼命上班,放空,下班就累到攤在床上動都不想動

只能用夢想支撐下去,然後面對明天10個小時不停的勞動

 有時候問自己值得嗎,休學一年的出走,9個月的流浪,最後剩下的3個月開始當起台勞

只為了能在台灣擁有三倍的時間

 20歲這個年紀,生命是揮霍無度的爆發 充滿能量

青春是未知而無所畏懼

 

這段日子,我在這裡遭遇到種族歧視,職場性騷擾,而語言隔閡一直打擊著我

 

英國來的經理在我的名牌上印中國國旗,對OZ與亞洲員工享有不同待遇

另一位OZ大叔對我毛手毛腳、親親抱抱,在我的手掌上用它的中指抽動暗示什麼

co worker裡全部都是韓國人,只有我一個說中文,雖然他們對我很友善

但95%的時候他們是以韓文為一個團體把我排除在外,只能被迫聽著韓文一個人吃午飯

 

在工作到尾聲我寫信投訴了我們經理的不平等待遇,以及不想付超時加班費拼命給我們day off的惡行惡狀

後來這位經理被放了兩星期的大假

我順利在最後一星期拿到未經扣抵的加班費

 

在被性騷擾的隔天,我的經理與我懇談,下午我們就去大boss的辦公室用我的破英文投訴

後來那位oz大叔被調職,再犯就被fire,從此之後我再也沒看過他

 

我開始跟我的韓國同事學起韓文,雖然還是有一定的疏離,

但我知道當我有朝一日去韓國時是有朋友的

 

你知道嗎,在這裡,有90%的員工是韓國人,一半以上的外國男性是gay(包括我們經理)

遊客有65%是日本人,當地原住民矮黑人則是淪為觀光品或吉祥物

台灣人則是少數民族稀有動物

 

 

後天我要開始下一段旅程了,告別,出發

去澳洲北端的達爾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berPunk 的頭像
    AmberPunk

    安柏不在家

    Amber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