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澳洲第13天,我離開總是陰晴不定又乾冷陰鬱的墨爾本
來到陽光普照的北方HILLSTON,在飄泊中安定。

我想念那裡的哥德式的尖塔建築,想念鴿子囂張亂竄的街道與餐廳
想念那陰鬱中帶著一點優雅性格的墨爾本

剛抵達這裡還很茫然,有點恐懼,有點心慌
籌劃已久的想法轉變為真實,然後巨大的朝你撞擊,其實我心底好惶惑
連著幾天做惡夢哭著醒來,其實心底還是害怕的我知道,只是裝做沒注意到
缺少了什麼讓原本的自己運作著
就像準備好觀賞動物星球頻道,電視卻在你面前上演人形蜈蚣一樣不知所措
就像沒有準備演講稿卻面對著一群觀眾的重要演講

當初不可一世的志氣與熱血好像就這麼茫然的消磨掉了

前幾天開始上工,手機械式的拔著大蒜,腦中開始想起很多事。
國文課本上的第十三課,阿盛在火車與稻田中感傷,但我focus在他文末那斷「噗一聲,草根與碎土同時離地而起。」那段,很有畫面的一段

握習慣滑鼠跟筆的手帶上工作手套,濕濕軟軟的土壤,濃重燻鼻的土腥與大蒜味,噗噗噗的不停連根拔起,失根的蒜頭,資本主義下的剝削

「如果你是來澳洲在洗廁所、掃房間、當農夫之中尋找人生意義,那我可以說你真的沒救了。」他說


向太陽低頭把汗水揮灑在紅色土壤的大地,為了什麼千里迢迢來這裡
為了逃離,為了追尋,為了逃避

至今人們問我為什麼大二就休學過來我還是無法很自信的回答說:就是想來啊
我感受到他們仗著年歲已高對我的行為感到幼稚與任性的氣息,又對他們自己能獨當一面或除了年齡以外的任何事比我優良而感到相當的自我感覺良好。

這裡的天氣一直很晴朗,我想要回到一個人旅行,找我自己。
我想我必須更誠實,更透徹的看見我自己

因為不屑那低廉工資而悠閒的賴在房裡一整天,如果上工了代表我只值那價錢、我認同他們給我的價值,現在身上總財產剩兩百多澳幣

很好,窮到剩下骨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berPunk 的頭像
    AmberPunk

    安柏不在家

    Amber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