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這裡總覺得天空變很低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靠近南極的緣故

我還以為是我長高了。


前陣子新買的網卡壞掉,所以沒辦法上網更新,
不過說真的這裡會來看的應該也不多就是了


想寫點日記,卻又覺得事件已經遠離像失去味道的隔夜飯

不在此刻抓住點尾巴卻又好像對不起什麼

上禮拜,我從hill stone的櫻桃採集地一個人坐8小時的火車回墨爾本

hill stone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午後沒落的雜貨店,陳舊的玻璃罐裡還有一點褪色的鮮豔糖果紙與上個世代的繁華,當然,就像是光顧雜貨店年輕人總是很少的,他們都已經跑的光鮮明亮的小七去用icash買點微波食品或飲料餅乾。這裡大多是垂垂已老的外國人,還有拎著書包的在下課途中的跑進來買點零食的小孩,在這個進入夏天的季節才有年輕人闖入,巴望著樹上紫紅色甜美果實


回到墨爾本,感覺就像進入誠品,暗灰色調搭上白色而優雅
而墨爾本就是再陰鬱一點,我愛那種味道。

回去修我那才買兩星期就宣告陣亡的網卡

用著僵硬的英文跟店員溝通。我遇見不太會講中文的華人臉孔

那種感覺就像是,哈利波特在第一集裡,難得出遊到動物園

遇見一條巴西品種卻從沒去過巴西的蛇一樣(忘了是不是巴西)

那種feeling,來自某處血統卻失喪某處文化,異曲同工。

說到哈利波特就想到其實整個故事貫穿的主旨就是「種族」,那時有很多對這本書的想法,扯遠了

總之他們換了一個新的網卡給我

然後再搭六小時的車來到這裡

SWAN HI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berPunk 的頭像
    AmberPunk

    安柏不在家

    Amber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