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14.JPG     

 

連著幾日早上當志工下午出去玩的行程,該來的還是來了

我的同伴開始上吐下瀉頭暈發燒,唇色蒼白面如土色,非常照規矩來著的旅行者食物中毒現象

畢竟我們除了生飲水不敢喝只買礦泉水外,路邊攤想吃的還是大力給他嗑下去

無論是蒼蠅繚繞的酸奶攤抑或是看起來根本沒洗過盤子的街邊小吃,混合著人牲口水與車馬揚塵

(還常伴隨著印度小販殷切關注的慈愛目光) 在印度大吃特吃 

原本想說腹瀉一兩天就好了,到了後面覺得情況開始不對勁,第三天早上我朋友完全撐不住了

一早我馬上衝去找我剛新認識的印度朋友求救,剛來印度連路口在那邊都不知道,就只知道印度朋友的服飾店位址

所幸服飾店離醫院也不遠,合力連拖帶拉把病人帶去大醫院看診,醫師看診費300盧比,藥費300盧比

嗯...

不貴但就是覺得有點空虛

(所以後來我也有幸跟著他參觀了各式各樣的醫院,最便宜的瓦拉納西大學附設醫院掛號費20盧比,藥費自理)

 

後來我們歸納出一個重點 

其實食物中毒就是怕脫水,吐了拉了沒關係就讓毒素排出來,但水分也跟著排出體外,沒有補充水份很容易嚴重脫水

我朋友就是犯了這樣的毛病,他連水都不太喝,後來他在菩提迦耶病情加劇惡化,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去私立診所看病

打了六袋點滴,拿了一大堆藥,花費五千五盧比,不多不少 差不多一千美金,事後保險還不理賠

 

而我朋友在內心默默流下悲痛欲絕的淚,大病初癒後,也就拋棄他勤儉持家的美德,餐餐都吃餐廳,花錢不手軟

我除了路邊攤果汁不碰的原則,其他還是照常吃,也為此便秘了15天(根本不止) 

因此去藥房買藥我都要忍受"外國人居然會便秘"的目光以及少女應有的恥辱感

每每提及病狀都還要強力解釋我是便秘不是腹瀉,免得藥師拿錯又給我止瀉藥讓我屎洩不通

 

此後在我印度流浪的兩個月中,都一次購足一定份量的瀉藥

因為印度幾乎買不到浣腸液,所以也列入下次去印度的必備清單之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berPunk 的頭像
    AmberPunk

    安柏不在家

    Amber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